人類對環境的貢獻

台灣高鐵公司工程師 林和容
  過去很多人以為,人類與生俱來的生存法則即為『弱肉強食』,但是時代開始改變了!戰爭的目的從幾百年前以殲滅敵人為目的,演變為威嚇敵人的冷戰,到現在以反恐為名的聯合國戰爭。未來人類的戰爭模式,很有可能會是以「反對危害環境」為理由而爆發的戰爭;因為目前許多與環境安全相關的跨國際、跨領域的合作計畫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人類取得資源,不能對環境造成危害。對於人類的關懷,日益以關懷環境為出發點,並且積極的希望對環境有所貢獻。如何對環境有所貢獻所衍生出的學說及行為,已經成為目前及未來的顯學,它將主導未來我們的新思維並繼續產生革命性的影響。

  就我們本身而言,持續關懷環境,積極維持向善,調整個人的修為,無時無刻維持善念,更積極的希望藉由個人的磁場可以影響別人,使周邊的人也可以受到感召,讓大家一起維持向善的心,相信可以產生無法想像的力量。與大家共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