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開心的銀髮族

退休廚師 游坤山

  話說人生七十才開始,我就是那人生才開始的年紀。而我的身心狀況都不輸給年輕人喔!為什麼我可以維持一個良好的身心狀況呢?

  自從從工作崗位上退休下來後,其實都有不斷的活動一下筋骨,如自己種菜或挖挖竹筍...等。讓生活上依然有寄託,並不會因退休了就什麼也不做,生活上沒有目標。再者,其實銀髮族經常會為一些家中瑣事或兒孫的事情操心。其實,兒孫自有兒孫福,一些瑣碎的事情不要太計較,凡事退一步就海闊天空,就算吃虧一點也沒什麼關係,遇到事情或困難,冷靜的處理,開心的去面對,就沒什麼事情好煩惱的。

  當我在種菜和挖竹筍時,都是用很開心的心情去做,我相信不管是農作物或是天地間都可以感受到我開心的心情,而且種菜時我也盡量不用農藥,有蟲的時候就用抓的。寧可多費點工,也不要危害到我們的環境和土地,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因為凡事都開開心心的,不煩惱也不憂慮,所以身心的平衡維持得很好,人生短短數十載,如果能擁有開心又健康的銀髮歲月,是一件很有福氣的事,希望全天下的銀髮族都能如此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