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生存權與環境

中華科技大學學生 黃德銘

  地球環境的改變分為兩種,第一種是自然、包括地震、火山爆發、冰雹、洪水,第二種是人為,例如:地球暖化,前者是屬於不可預支的事,後者是屬於可預支的事,尤其這幾年的天氣變化異常,有很多專家學者都開始警告人類要注意自然的反撲,要我們不要繼續破壞地球了。

  地球可以沒有我們,但我們不可以沒有地球,從幾千億年前地球就孕育了千萬種的生物,不可以到我們的手上就消失,我們有責任要讓地球永續生存下去,除了要讓地球永續生存下去外,人類最基本的生存要素也很重要,就是陽光、空氣、水、缺一不可,太多也不行,因為水太多的話就會帶來洪水,空氣的乾淨也很重要,太髒又會對人體不好,如果沒有陽光就沒有白天,世界也會變的很暗又冷,所以陽光、空氣、水,是很重要的。

  為了不讓環境繼續的惡化,讓我們可以繼續在這顆美麗的星球上生存,我們可以從自身開始做起,隨手關燈、少開車、可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多種花草樹木,至於工廠能做有效的廢氣或廢水的集中地,讓髒空氣或污水能做有效的處理,以致於不讓污水和廢氣跑出來,破壞我們乾淨的空氣跟水。

  我們可以少開車、要去很近地方的話,我們可以走路或騎腳踏車,這樣除了可以練身體外還可以做保護地球的事,或者可以搭大眾運輸工具,所以為了能讓地球永續生存及保護我們的生存權,我們應該好好的愛護地球,讓我們人類和地球能和平相處外,也讓我們的下一代能繼續認識地球,這個美麗孕育很多生物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