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跳繩不斷努力的精神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學生 鄭絜安

  我叫鄭絜安,今年七歲,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讀一年級,我上學期一直不會跳繩,最多只能跳一下,這學期有一天放學後,爸爸媽媽和我去買新的跳繩,那天晚上,爸爸說:「你只要跳五下,就可以買一個玩具。」結果我不斷的練習,真的跳了五下,我選了一個鐵琴,過了幾天,媽媽生日那天我跳繩可以跳到二十幾下,好高興。

  我一直的練習,老師和同學都不知道我可以跳好多下,有一天,體育老師要大家分組跳繩比賽,第一局我慢慢的跳,超過一百多下都沒死掉,是分組的第一名,大家都不相信我變得這麼厲害,但是,第二局不小心就輸掉了。又過了幾天,再分組跳繩比賽,結果我跳二下就死掉了,爸爸說是練習不夠才這樣的,所以我要更加努力,下次要再有好的表現。

  我還小,很多事情我不懂,但是爸爸、媽媽要我把學習跳繩、不斷努力的精神分享給大家,請大家做各種事情都要一直努力,這樣我們地球就會有希望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