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加用心,就是最佳的服務

東海堂健康會館負責人 徐國淵 彭錦珍
  

  「徐先生、徐太太,謝謝你們,腰痛好些天了,行住坐臥都難過,還是得經徐先生的巧手,我終於可以挺腰走路了,真是謝謝你們!」看著客人眉開眼笑的離開,背影漸漸消失於巷弄的盡頭。我們夫妻倆相視而笑,彼此雖沒多說,但我們心裏明白,這就是我們為客人服務的動力。

  從事整脊保健已二十多年,我們定期研修養生保健的相關醫學。學理上如:脊椎學、解剖學、中藥學理等;還有實案分析學習更新的技術;再自同業經驗交流中相互切磋技術,這些學習皆是為了提供給客人更好的服務。因為來我們會館要求服務的客人,通常是痛苦的神情進門,透過我們專業的服務,大多露出快樂滿足的笑臉離開,如此常讓我們備感欣慰。

  因是服務業,我們可接觸各行各業的人,藉由談心的過程增廣了不少見聞外,許多客戶也因我們的用心,由客戶關係變成朋友關係。比方客人會分享他門生活中點滴趣聞、送親自做的美味小點、出國旅遊的伴手禮、或親自栽種的健康蔬果等,收到這美好的心意讓我們覺得很窩心。為了維持良好的服務品質,我們的時間採預約制,因此有些遠途的客人老早預約了時間,再不辭舟車勞頓之辛前來,看著客人對我們如此的信任,我們更要督促自己給客人最好的服務。

  「了凡四訓」裏提出了『福由己培、命由我造』,這種積極看待生命的態度,對我們很具鼓舞性。我和先生雖已步入中年,但我們尚耳聰目明、身體健康,仍有機會不斷的學習新知,心中常存感恩心;另我們亦用專業技術,來幫助客人重獲健康的身體,而深感幸福。我們珍惜此生的生命品質,也尊重每個生命個體。因此,對待客人我們以專業技術加上真誠用心,以表達我們最佳的服務。最後衷心的祝福全天下人,皆能擁有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過著幸福美滿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