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愛護地球

台北市私立大同高中學生 程虹賓
  地 球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家,保護這個地球是每個人的義務和責任。
  
  全球氣候變遷不只影響了整個生態環境也深深影響人的心靈,在馬斯洛的人類需求理論中,生理需求為最底層其次為安全需求,可是天災往往使得這兩個需求層次呈現不滿足的狀態,人心就會開始迷失,打仗、內亂等惡性循環之下,那人類要怎麼在科技和文物繼續進步呢?終究會走向滅亡的地步。
  
  所以保護我們的環境,使得氣候變遷不要在加劇,且改善是非常急切且重要的。因為影響的層面是非常廣泛的,大家應盡己之力響應環保減少垃圾量,做到節能減碳以減緩溫室效應,而且要多多種樹,以及節約用水等,在做土地開發前,對環境影響的評估為優先考量,以及不讓土地超限利用造成土石流,讓生命財產受到威脅,還有河川盜採砂石嚴重破壞河道平衡,濫捕野生動物不但影響環境食物鏈,也破壞了生態系多樣性,還有工業上,工廠排放的廢棄污水不經處理,隨意排入河川及下水道,其實這些有毒物質最終會因生物的累積作用傳遞回給人類,不但會使的生物基因突變發生的機率增加,最終也帶給人類無法彌補的傷害。
  
  地球,是我們的家,這顆水藍色的行星是我們目前唯一可以生存的地方,其實做到這些事情並沒有很難,在做出商業利益和環境掙扎得抉擇時,試著把眼光放遠一點,如果這地球沒了那還賺神麼錢呢?吃飯的時候,只要做到飲食均衡不需要做出過度的消耗與浪費,讓我們彼此從心開始做起,一起讓地球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