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育

達人女中國中部學生 孫嘉黛
  看看週遭的環境,聽聽蟲鳴鳥叫,會發現大自然之美,是數也數也不清的,只不過汲汲營營的人們總是對他們匆匆一瞥,卻忘了靜下心來好好欣賞,因此錯過了許多美麗的風景。

  現在的人們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惜破壞大自然,例如:上班族開車污染空氣、工廠排放廢水、任意砍伐林木、捕殺瀕臨絕種的動物...等。其實要保護大自然很簡單,只是願不願意去做而已,例如:做好資源回收、不隨地丟垃圾,這些都只是舉手之勞,大家為何不確實的執行呢?如果能將地球當作自己的家園,人們才會認真的執行。

  不僅是環境保護重要,動物保育也十分重要,台灣雖然設立了許多國家公園,但並不代表國家公園以外的區域就不需要保育,即使是一株毫不起眼的小花,也是一個生命,不能輕易忽視。有些人更是過分,明知道是保育類動物,卻還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任意捕殺。

  環境保育從自己做起,我做的到,相信你也做的到,讓我們一起保護這個美麗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