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愛自己,愛地球

水來商店店員 呂燕慧

  我是台中技術學院應用英文進修學院系的學生,也是一家補習班的英文助教,我吃素已經有2年的時間了,當初吃素是因為父母親生病的關係有到廟裡去許願,剛開始吃素時會發現好像比較沒有體力,後來我發現那是因為我沒有均衡的飲食,但是我發現自從我吃素之後,身體感覺較沒有負擔。

  吃素對自己的身體真的很好,因為大部份的蔬菜水果都是鹼性食物,鹼性食物對身體來說的話是相當的好,可以減少很多的疾病的產生,如癌症,大部份的癌症病人也都是吃大量的蔬菜水果來改善身體的體質,讓身體好轉,反之,吃過多的肉類則會造成酸性體質,因為所有的肉類都是酸性食物,酸性食物會造成許多疾病的產生,如心臟病、癌症。

  另外吃素對地球也可以盡一份心力哦!因為大部份的動物所排放的糞便有一種有毒的氣體,是造成地球氣候異常的原因之一,再來這個世界上有許多的人沒有東西可以吃,但是如果飼養動物所用的水,及牧草所用的資源是相當可觀的,相同的單位的植物,它可能可以供應給100人,但是如果換成把它拿來飼養動物再把它給人類食用,卻只能供應給3 0人。

  吃素對自己或對我們的地球都相當的好,希望您也能跟我一樣,吃素、愛自己、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