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正確觀念_說好話做好事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學生 簡瑞


  最近在新聞上常常可以看到許多藝人又涉入毒品事件,毒品原來的用途本來是好的,是為了讓在癌症末期或是其他得了絕症的病人使用,讓他們能夠在生命剩下最後一點的時間減少痛苦,但是近年來人們為了圖謀獲利,為了追求感官上的刺激而錯誤的使用了這些藥品。

  藝人是公眾人物,所以一言一行當然也特別受社會大眾矚目,因為他們是偶像,有歌迷有記者在注意他們,所以當選擇這個行業時就要有所警覺,自己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他們要給大家良好的示範。

  之前常在新聞上看到又有人利用毒品來控制人去做違法的事情,譬如像是幫他施打毒品叫他去偷東西。我們應該要培養正確的觀念,不涉嫌吸毒,不碰毒品,不要因為自己一時的好奇心以及朋友的慫恿之下輕易的去嘗試,有些事情會讓人後悔一輩子的,想說我只是用一次不會上癮的,都是在自己騙自己。

  又舉例來說像是抽菸,雖然現在在法律上來說並不算是毒品,但是抽菸這個行為對我們來說又沒有好處,只是得到短暫的放鬆與快感,況且價錢不便宜又傷身體,何必多花這個錢來磨損自己的健康呢!

  我們應該培養正確觀念,做一些正面有意義的事情,常常幫助別人,以前我在課本上看到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勿因惡小而為之,勿因善小而不為」,我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媽媽也常教導我要幫助別人,這個世界會因為自己的一個小動作而讓更多人受惠,今天幫助別人都是在累積自己的陰德,所以我們從自己開始做起、並且要多做善事多說好話,進而帶動周圍的人也能做善事,這樣整個社會、國家、地球也會變得更美好。因此整個大自然、地球就不再發怒而反撲人類、進而大家都能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