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消費的革命

家管主婦 夏翠華
  

  因緣際會下,我們來到了宜蘭,不只是因為孩子的教育,還有對環境的喜愛,隨時可以看到青山的綠、大海的藍。唯一美中不足的,陣陣飄來的農藥味,在地的種菜者,告訴我們,如果不下藥,一下子就被蟲吃光光。

  我不禁思索,以前呢?沒有發明農藥之前呢?難道,那時蟲較少?或是物競天擇下,現在的蟲太厲害了?

  在工業主義唯利是途下,除了「衝」就是「競爭」,所以,為了生存,只能依樣畫葫蘆。

  可是,未來呢?所以,我們加入了綠色消費革命。也就是,希望以一人帶動一人的綠色消費,來喚醒在台灣的消費習慣。主婦聯盟,就是我們一群媽媽選擇加入的團體。

  我們沒有辦法向各地,那些依然用以前的方法栽種作物的小農一一購買,可是,藉由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我們可以吃到各種令人放心的在地作物,除了幫助小農,也希望因為綠色消費,帶動更多生產者加入有機行列,為台灣的未來找出另一條不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