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環保

景文科技大學企管系大二學生 傅鈺婷

  對於地球環保的這個議題,已經是大家必須注意的了!現在應該也很明顯的感受到地球的不一樣了,夏天越來越熱、冬天越來越不冷,天氣的巨大變化,人類自己也不堪負荷.......。大家都知道臭氧層也越破越大,臭氧層它具有吸收太陽光中大部分的紫外線以保護地球表面的生物不受紫外線侵害的功能,而現在因為人為活動及工業污染等造成臭氧層破洞的因素持續存在,在二十一世紀末,平流層臭氧含量將大為降低,此時,人類將會面臨一場空前的浩劫!

  2月的時候有一個紀錄片叫《±2℃》,真的是看得我心驚膽跳!紀錄片取名《±2℃》,源自日前哥本哈根會議的結論,即是未來人類如果要生存,就必須將氣溫控制在攝氏兩度以內。原因是一但跨過了2°C的門檻,將會導致生態機制失去控制,攝氏2°C成了人類存亡的關鍵。專家推估:地球溫度上升1°C,部份野生動物就會瀕臨滅絕,物種被迫遷離駐地或者甚至滅絕。

  上升2°C,有30%的動物、植物絕跡,人類面臨生存危機。上升3°C,海岸溼地淹沒,熱浪、乾旱,上億人無水可用。上升4°C,亞、非洲低窪三角洲每年洪患不絕。上升5°C,40%動、植物滅絕。上升6°C,人類及大多數物種都將滅絕,海平面如果繼續上升,蘭陽平原、台北盆地和高雄市也將淹沒。

  人類現在的環境已經面臨的是危機了,政府還有很多有心要保護地球的人們已經盡力的做人類可以做的事情,不論環保還是什麼。全世界大約67億人口,破壞也比製造還快,相反的,如果要拯救地球,改變也會比較快!所以,希望大家趕快付出行動,給地球一個未來也給自己一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