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導護媽媽

彰市忠孝孝國小導護媽媽 莊惠容

  現在我是一位導護義工,以前每天送孩子到學校上學時,總會_看到一群導護義工在車陣中忙著維護交通秩序,讓孩子平安上學,不論颳風、下雨、艷陽高照,他們從不缺席,心裡實在很敬佩他們對學童無私的愛,去年,自己也投入導護義工的行列,有時,雖然天氣很炎熱,但是看到小學生天真的向我說再見時,心裡覺得很欣慰,當老師真誠的說:「謝謝你,辛苦了!心中有一股莫名的興奮?,原來,舉手之勞也能有這麼大的成就,所以,我要認真的執行這項導護媽媽的任務,讓每一位學生快樂的上學,平安的回家。

  我發現原來心中有愛,改變一下生活模式,真誠的關懷和付出,可以讓我的生活過的更充實,更有意義,在做導護義工的過程中,不僅讓我成長很多,感覺自己的心胸和眼界更寬廣,比較容易站在更高的角度來處理事務,我更深刻的體會,只要你尊重別人,自己也會獲得相同的尊重,我感謝我的孩子,因為長大上學了,讓我有機會參與導護媽媽的工作,感謝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安心的將這份重要的工作交給我執行,讓我成為一位快樂的導護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