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之神的怒吼

無家管 丁河美

  我是大地之神.我將帶著使命來告誡無知人類的您們.我的山神.水精靈.已經受傷累累滿目瘡痍.人類你們何以如此殘忍。

  當山神告訴我.大地之神我的雄糾糾氣昂昂的山峰已被人類的濫砍濫伐給砍斷了腰..我的小花.小草.大樹一枝枝的枯萎死亡.我努力的撐住我的山峰.還是抵擋不住人類的無情怪手.我崩塌了。

  當水精靈又告訴我.大地之神.我那氣勢磅礡美麗蜿蜒的河川被人類的汙水.廢氣物.死牲畜.化學物給污染了.我的蝦兵.蟹將.魚群.全部中毒身亡.我河川的面貌原本是蜿蜒曲折.就像道彩虹如此迷人.卻硬生生的給人類築成一條筆直的河川.我無法盡情和蝦兵蟹將快樂悠游著.我潰堤了。

  無知的人類你們聽.看到了嗎?當您們歡心喜舞的在慶祝你們豐功偉業時.我的山神.水精靈.卻在哭泣.哭泣著祂們的孩子沒了.對人類已產生了憤怒.無法隱忍。

  天地難容人類的貪婪自私自利.這時地球的反撲已反映在自然現象上.由於你們的無情無知.大地無法保護你們.因為祂們已被人類給折騰蹂躪.再也無法敞開大手維護人類.人類你們已感到惶恐了吧!

  為何要這樣對我們.記得古早的農業時代.那些純樸的人類很懂得和大地相處.當雨季不來時.古早人類會虔誠的祈求雨神降雨.當雨來時.古早人類會帶著感恩的心來祭拜大地.他們懂得敬愛大地.而大地也懂得賦予新氣象給他們.大家和平共處.相安無事。

  而放眼看現代人呢?當你們濫墾濫伐.不惜一切對大地無情的屠宰.換來你們人類物慾享受.卻不給大地一條生存之道.不懂得保護尊重我們.這時我們反撲了.人類你們住的安穩.吃的開心嗎?你們的自私與殘忍也禍害了子子孫孫們.這樣值得嗎?你們恐懼.我們也痛心.救救大地.也等於救救人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