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與我

鴻佰科技行政專員 劉懿慧

  「愛護地球,人人有責」,這句話說的一點都沒錯!高興的是,現在許多環保意識抬頭,從報章媒體上不停宣導許多環保措施,許多電影紛紛祭出,因地球暖化的問題造成的大自然變異、人類存亡議題,都發人省思,也喚起許多人的環保觀念。

  我想大家最能感同身受就是去年88水災的經歷,透過電視機報導災區的民眾,因氣候的變異造成的妻離子散,不禁跟著落淚,真的不要等到大自然反撲的時候,才記起也許氣候的變異人類才是最大的造成因素。看著電影「阿凡達」劇情,人類因為了獲取巨額利益,不僅破壞自然生態並武力進攻,就像許多濫墾濫伐的情況,破壞了自然界的平衡,許多動物瀕臨絕種,林地紛紛變成了高樓大廈,我們生活的環境裡,高溫屢創新高,雨量屢創新多,種種的資訊已顯示出我們的地球已經生病了。

  聚沙能成塔、滴水能穿石,我們不要小看自己所能貢獻的力量,隨手關燈、節約用水,相信是大家從小生活的公約,現在我們更要落實在更多地方,拒絕使用免洗餐具、冷氣保持在27度,徹底做好垃圾分類等等...最重要的是有愛護地球的心與行動力,保護我們生存的地球已是刻不容緩的事情,也許效果並不會立即的顯現了,但卻能實實在在的為地球進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