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順自然

台中縣立太平國中學生 陳韋廷

  地球是個美麗的星球,上面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生物,但工業革命之後,地球的環境開始越來越糟糕,許多生物面臨空前絕後的危機,這都是人類害的,所以我們人類應該多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才能保護這顆星球。

  十七世紀工業革命之後的溫室氣體越來越多,而且導致許多生物開始面臨了危機,出現了一種人們破壞環境導致基因突變的恐怖東西,像蒙托克怪獸在2008年美洲第一隻被發現,身上沒有毛,嘴上有利齒,腳上有利爪,當時奄奄一息,最近又發現進化版,頭像野豬,嘴有利齒,身體有毛,還有老鼠的尾巴,牠們的共通點都是發現在美軍的基地旁,這不禁讓人懷疑是否是基因突變。

  近一百年來,地球火山活動愈來愈頻繁,地震火山爆發海嘯無奇不有,舉個例子,2008年四川發生大地震,造成多人傷亡,而四川另一端南美洲的智利,也在2010發生了地震,再舉個例子,冰島最近火山爆發,雖然沒有人傷亡,不過大量的火山灰覆蓋了整個歐洲,造成歐洲的航空業有重大的損失,但是火山灰最可怕的地方就是會一直飄到距離地表上數萬公尺的平流層,它每個顆粒大約是十的負六次方,因為平流層上的風速快,它會以非常快的速度擴散到整個地球,如此大的顆粒會遮住太陽光造成很嚴重的影響。

  所以,人類最好歸順自然,不要做蠢事改變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