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台北縣文德國小五年級學生 曾鈺珊

  近年來,我們人類為了經濟,一直不斷的做出對地球有害的事情,例如:我們不斷的砍伐樹木,也浪費紙張,工廠一直排放出無數的廢氣以及人們不斷地亂丟垃圾和製造二氧化碳。

  因為二氧化碳的排放,使得地球暖化,造成了溫室效應,讓許多的冰山崩解,也慢慢的讓海平面上升,接下來也會讓那些北極熊遭滅絕,其他動物也有可能絕種,造成動物界尋找食物的難度,更糟的是一些島國面臨滅亡的危機。

  當我看完「正負2度c」以及相關環保影片的時候,我看到了許多在海裡生活的動物們因為吃下了我們人類丟棄在海邊的垃圾而不幸的死亡,尤其我最記得的是一隻海龜,牠吃下了保麗龍,當牠要沉下海底時發現自己怎麼沉不去,就因為這樣餓死了,還有許多魚兒們因為吃到塑膠也死了,很多動物都是因為吃下垃圾而死,所以我們應該加強保護牠們,也要提醒週遭的朋友記得不要亂丟垃圾。

  如何愛護地球?我想,愛護地球是人人的責任,我們可以從不亂丟垃圾、少開車及騎摩托車、少開冷氣......做起,我們也可以將地球綠化,多種植物,以美化及拯救地球-----我們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