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一,可以大於二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學生 李俐霖
  近日打開電視新聞,映入眼簾的總是令人感到惋惜的消息,好比說:兩韓情勢緊張ˋ一觸及發;富士康12跳ˋ莫斯科遭遇恐怖攻擊ˋ波蘭總統墜機身亡,甚至是許許多多的氣候異常現象以及天然災害都層出不窮;這些種種雖然令我們感到心痛,但也不免時時的在提醒著我們:我們是否應該要盡一己之力,一起來保障大家的人權,並共同的來保衛我們的地球,將愛與和平還有希望散播至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

  或許我們會迷惘:在這個大環境底下,我們只是小小的一個力量,這樣能改變些什麼嗎?但若換個角度來思考,藉由一個又一個人,小小的聲音ˋ小小的力量,通通集結在一起,那就不會只是「小小的」!反之,會是一股強大的群眾力量,大家一起來出力就能使我們以及我們未來的子孫擁有更好的環境。

   但要讓我們的地球更好,是無法只靠一個人來完成的,需要的是世界各國各人民一起來努力,或許我們只是小老百姓,很多「大事」我們無法去做,但這些事會有比我們更適合的人來做!那我們能做些什麼呢?其實我們能做的事還多著呢:我們可以從自己身邊開始做起!我們可以節能減炭:少開冷氣多吹吹自然風ˋ少開車多善用新興的小折;我們可以做好環保ˋ做好資源回收;我們可以多對弱勢伸出援手:只要是小小的一個幫助或是甜甜的一個微笑,我相信他們都會感受到你的溫暖!

   其實「我們可以...」的還有很多很多,它們就在你的身邊,只是端看你有沒有去留心它!如果你能適時的停下匆促的腳步,看看你的週遭,那你會發現很多你平常沒有去注意的事,而或許這些往往被忽略的事,卻足以能改變你的生活。

  這個世界上雖然發生了很多不幸的事;但相對的,也同時有很多美好的事在各個角落溫暖著我們!我們要記住不好的事情,然後警惕它;但也要記住美好的事,然後發揚它!我相信這個世界會因為有大家的共同努力,而更趨向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