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歐巴桑的告白

台北縣中和市秀峰里環保義工 孫星芬

  現在環境保護的意識抬頭,大家都說要愛地球、要留給子孫一個乾淨的地球,使得人類能在這個目前僅有生物的星球延續生命。

  我因緣際會的走上環保義工的行列,雖稱不上能為這個地球做出立竿見影的成效,但我相信集合大家的力量一定能為地球做些有益的事情。以我一個中年歐巴桑來說,最起碼可以做的事情有:一、把一切能再回收的紙類、塑膠類...等回收做有效的利用。二、從自身做起進而到家庭成員,由家庭為出發點,做好節約能源,隨手一個小動作習慣就會成自然。三、推己及人告訴其他人,這也是身為義工的責任,邀請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愛地球、保護地球的行列。現在我更積極參加環保課程,轉型為環保志工,做一個環保種子把理論付諸行動。雖說好像是宏願,但「現在不做,再等何時?」

  寫下這篇文章是想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來傳達一個基本概念,有句話說「做就對了!」而且就從現在開始,就從我們身邊開始。讓闡述環保節能減碳的議題交給專家去發揮,最重要的還是我們每一個人要在生活中落實去做,我衷心期許現在我們所做的一切,能讓下一代子孫安穩的在這個地球永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