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讓未來充滿希望

德霖技術學院學生 劉奐伶
  天賦人權-首重就是尊重,尊重自己就不會隨便傷害自己,尊重他人就會懂得感恩,尊重大地才會珍惜萬物,懂得尊重人與人才能和平、人與大地萬物才能平衡,所以尊重是人權的基礎。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說慈悲、寬恕、尊重與包容是避免毀滅的靈藥,我在這裡要分享一個小女孩的故事。

  女孩從小熱愛音樂、熱愛舞蹈,幼稚園的才藝老師也跟女孩的媽媽說,女孩很有舞蹈天份,於是女孩找到了最好的舞蹈老師,教女孩跳舞,女孩跟著他的舞蹈老師學習從幼兒律動,民族舞蹈到皇家芭蕾,女孩都好開心,女孩慢慢的長大了,女孩更熱愛舞蹈,於是決定往專業舞蹈發展,女孩以優異的成績考上國中的舞蹈實驗資優班,女孩懷著興奮期待的心,開始她的夢想之路,剛開始女孩每天總有說不完的舞蹈新鮮事,慢慢的女孩放學之後,很少再說學校舞蹈課的事,接著女孩變得悶悶不樂,不再聽音樂,也不跳舞了,女孩越來越害怕上學,越來越不開心,女孩的媽媽發現女孩變得不一樣了,與女孩深深的談心,女孩終於鼓起勇氣說出她在學校,芭蕾舞老師對他所做的不尊重行為包括不當的肢體接觸,以及因老師個人好惡的人身攻擊,不當不雅的言語辱罵,這樣的行為傷害一顆稚嫩潔淨心靈,扼殺一個對舞蹈有遠大夢想的人才,為人師者怎麼可以因個人情緒好惡,來從事教學。

  現今社會人心自私者多,人人為一己之利,常常做出違背良心的事,更別說是要懂得相互尊重,學校是知識與人格養成的場所,為人師表更應要注重孩子,人格健康的重要,所以呼籲所有從事教育的人,能夠注重天賦人權,用愛與和平來教育我們未來的主人翁,讓人類的未來擁有正向公義的光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