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朋友、尊重他人

中山國小學生 蕭名妍

  社會上會變得那麼混亂,只是因為許多人對待朋友的方式錯誤罷了!如果人人都能善待朋友、尊重朋友,這個世界將會更和平!

  之前我和同學相處得很不融洽,那時我心中非常納悶:為什麼我都沒辦法和他們相處的和樂融融呢?但原因卻出在我身上,我並沒有尊重同學、善待他們,如果我可以對他們說話緩一點,責備少一點,相信,不會有人喜歡被責備,可是當他們做錯事時,我該怎麼做呢?回想起來,以前的我總是語氣兇狠,完全不顧別人的感受,責備他人!我們應該要顧慮別人的感受再說,而且應該給予勸告,而不是責備!

  如果今天你撿到一個錢包,你不但沒有拾金不昧 ,反而把它拿來用,正好那個錢包就是你最要好的朋友的,他心中非常著急,又看到你拿著它,場面不是很尷尬嗎?所以,我們要站在當事者的立場想,如果自己是他,感覺會如何?

  希望每個人都能顧慮到別人的感受,並且珍惜緣分,因為,今天我能遇見他,那明天、後天、大後天呢?可能就差那一天,你們就再也見不到面了!

  對待每個朋友,就要像是對待親人一樣,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見義勇為的去救他,因為可能因為你,就可以挽回一條人命或是喪失一條命,決定掌控於你,命是很珍貴的,再多的錢也買不到人命。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我將會善待朋友,尊重他人;如果我有魔法,我要教會許多人如何對待朋友,讓世界各地的人都可以和朋友相處得快快樂樂,絕不讓有人失望!

  你如何的對待朋友,他們就會如何對待你,想要讓人尊重你,就必須先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