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手法無奇不有

新光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組長 林麗娟

  經過熱鬧的美食街上,蹦的一聲,忽然聽到車子左後方好像有被東西撞擊到,一名中年男子站在車旁,因為看這名男子並不像跌倒,也沒有受傷,搖下車窗詢問什麼事?中年男子說:「小姐妳撞到我,趕快載我去醫院敷藥,」真的以為撞到他,我當下也嚇一跳,我何時撞到人,自己都不知道,就立刻向他道歉,並關心的問他傷在哪裡?街上到醫院僅有2分鐘的時間,心想不對勁,時速只有腳踏車的速度,那有可能撞到人呢?經過醫師的診斷後只有手肘腫起來,並無不大礙,那歐里桑馬上電話聯絡他當地朋友來處理,(我也是當地人)詢問他朋友家住何處,他朋友吱吱嗚嗚答非所問,識破他非當地人,我建議讓警察來處理,反正車子有保險,可用車險來做理賠動作,當下歐里桑連忙說「不用、不用、小擦傷只要擦幾天藥就會好,只是這幾天沒辦法工作,要怎麼辦?」馬上就問當事人你為何要撞我的車,他當然矢口否認,是因過馬路太匆忙,才會被撞,只要我賠他醫藥費就ok。真是那有這種無賴兼垃圾人,靠傷害自己的身體來賺取少許的醫藥費,實在悲哀。

  一樣米養百樣人,明知是一種無恥的手段,就把他當成可憐人,但此風不可長,馬上到醫師診間,詢問這種傷勢需要門診幾次,門診3次可痊癒,協調之下只付給他門診3次掛號費用,而且面帶笑容告知他要把這些錢用在診療費上,如有不實,病情就不會痊癒。

  經過這件事情之後,以前的我如遇到這種事一定皮皮挫,省思自己跟師父學到功夫,對的事情要堅持,冷靜的思考及勇敢的去面對,又能化解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