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從自己做起

桃園縣石門國小學生 劉睿涵

如果有一天,北極冰完全融化了,我們該怎麼辦?
如果有一天,某幾個國家被水淹沒了,我們該怎麼辦?
如果有一天,地球的溫度上升了2度c,我們該怎麼辦?
如果有一天,世界末日來臨了,我們又該怎麼辦?

  如果世界末日真的來臨了,我想,我們也沒有挽回的餘地吧!但是,套句學者的話,「即使我們無法解除世界末日,但是,我們卻可以減緩世界末日來臨的速度」,雖然,我知道,世界末日是一定會來的,但是,不一定是發生在現在啊!可能是幾十年後,可能是幾百年後,可能是幾千年後,但是,想讓它延遲發生,我們就必須要努力啊!一個人,不可能事事坐享其成,有付出,才會有收穫。想要讓世界末日延期,就必須努力做環保。

  想想看,全球六十五億人口,每人一天亂丟一件垃圾,長年累月下來,地球,怎麼有辦法支撐住呢?相反的,如果,每個人每天都有努力做環保的話,我相信,世界一定會更美、更乾淨的!

  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如:隨手將身邊的垃圾丟進垃圾桶、將垃圾帶回家丟、做好資源回收...等等,這樣做,不僅能發揮善心更可以為地球盡一分心力,如此一舉兩得的事情,何樂不為呢?

  為了所有動、植物著想,希望所有社會大眾,伸出雙手,成為保護地球的環保小尖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