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山--舉手之勞

家管 洪李鴛鴦

  我們的孕育之母地球病了,地球可以沒有我們,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人類過度的耗用資源,排放廢氣造成地球溫室效應,接連北極冰棚的溶解,火山爆發,地震、海嘯、颶風,一切失序的大自然反應,呈現出種種症狀,同時也威脅著生存於地球表面上的萬生萬物,也許這不是你我現在的迫切危機,但終將影響你我未來的命運,牽連後世子孫生活的鏈動。

  我是一個七十幾歲的老阿嬤,平時大清早喜歡跟一些左鄰右舍,到內湖後山爬山運動,在經過一天的落葉,為使登山者有乾淨的步道走,我們開始拿著竹掃把淨山,不只讓後來登山者有更舒適的登山環境,也讓地球的面貌更清新,我想這是我一個小小市民撫慰傷心地球能夠做的。凡事由小做起,如果每個人能由自身的心靈環保做起,培養一棵乾淨的心,一顆愛人的心,一顆愛自然的心,擴及人與人、人與自然環境、國家與國家,讓心用愛為出發點,和平的對等看待億萬生物,擁有一個乾淨的生活環境空間。

舉手之勞做環保、地球清新永不老、
溯古還原心運動、青山綠水沒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