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師長同學及動物

美奇幼稚園學生 陳玉韜

我覺得尊重是要做到,

1.要聽爸爸和媽媽話,如果叫到我們的話,要快點回答,還要幫忙做事情,這樣爸爸媽媽就會開心。

2.對父母及老師不可以亂插嘴,要等他們講完話時,再問:「我可以講話嗎」,如果回答說:「可以」,再講話。

3.在學校要聽老師的話,還要當老師的小幫手,幫忙拿東西,和幫忙安慰在哭的小朋友,也不可以讓老師生氣,不然老師會傷心的。

4..如果要和同學講話時,不可以一直說:「喂、喂」,因為這是沒禮貌的行為,要先叫他的名字,再和他說話。

5.要聽哥哥姊姊的話,也要照顧弟弟妹妹。

6.不可以欺侮別人和搶別人的東西,也不可以強迫別人做不想做的事,更不可以威脅別人。

7.不可以欺負動物,也不可以傷害小動物,

8.在動物園裡面,如果碰到兇悍的動物,不可以攻擊他們,因為有網子圍住,他們不會咬我們的。

9.如果有養狗,不可以隨便丟掉,因為街上就會有很多流浪的小狗,會很可憐,因為沒有人餵他們吃東西,肚子餓了,會亂咬東西或咬人,而且路上會亂七八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