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楷模

 涂雅琳

  我是國小五年級的學生,在學校我當糾察隊,是老師推薦的,當糾察隊要做的事就是為同學服務比如說我們會站在校門口在早上上學時段和放學時段,當看到同學的服裝儀容不整齊時,或是在走廊跑不必免撞到同學,我們糾察隊就要給予指正,剛開始時我會害羞,不好意思,但在老師的指導說明後,我就很開心的執行因為我們的出發點是為了同學好,而且是用尊重、客氣好言的口氣,這樣同學都會欣然的接受?

  當糾察隊,我有發現好多同學說話時,手腳都會觸碰同學,也就是說會打人的意思,我覺得那是很不禮貌的行為,不夠尊重別人,所以我就跟另一位糾察隊的同學討論,我們要守規矩,要從自己做起我們要規範自己的言行舉止,老師觀察我的表現很好老師就推薦我當班上的中心德目楷模和誠信楷模,也為全班得到榮譽。

   我很開心能為同學服務,也學到如何尊重自己尊重別人,一大早站在校門口看著同學被家長送到學校幸福的表情,也有還在生氣的同學大家都能來學校讀書都是一件很幸福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