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生態尊重自然

星旺企業有限公司董事 張碧真

  人類的天空賜予人們生命中三要素當中的陽光與空氣,甚至於水也是從天而降。然而最近遍及東亞的沙塵暴災難,就是跨越國界,展現大自然的反撲能力是跨越國界;超越科技的。更是喚醒人類,警告人類要以環境為重。

  為了滿足人類的需求,追求高度經濟發展,過度的飼養牲畜,將滿山的草吃光,當然變成滿山石礫,容易造成沙塵暴的來源;土石流也是大地喚醒人類要用心做好環境保護。

  做人要是能修心,行事作為能遵循天理,則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才用各種方式來警告人類;反之,要是人類沒有愛心,逆天行事,則是自取滅亡。看現在世界各地天災頻傳,新疆下大雪;四川大旱災,這些都是大自然在警告世界各國的領導者,要有愛心,不可作惡多端,否則冤冤相報,人與人之間的爭端不斷,越演越烈,人性越來越黑暗,人類就會走向不知所終,自取滅亡的道路。

  所以現在各國的領導人要有超越國界的胸襟,認知到生態與自然保護工作的重要性超越國家利益,而且是必須優先尊重與保護的首要工作,因為地球可以沒有人類;但是人類不可以沒有地球。故惟有愛護生態,尊重自然才是現在我們應該要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