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當下

四零四科技 業務主管 楊淑勳

  最近一連串天災事件, 讓大家見識到大自然反撲的力量, 也讓更多人開始討論著世界末日的到來。如果生命只剩下最後一日, 你會怎麼過呢?! 關於這個問題, 除了要怎麼過好接下來的一天? 我想, 我更想要探討的怎麼樣過好我的每一天, 每一刻。

  以前的我, 總是不停地忙碌著, 忙著要去上班, 忙著工作, 忙著回家做飯, 忙著照顧家人, 忙著實現夢想…。我在做著一件事時, 總是想著趕快把手上這件事忙完, 同時盤算著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要從哪一件事先做…, 生活和日子就是在這樣的狀態下周而復始地渡過. 漸漸地, 生活開始迷失, 失去感動、開心和成就。

  有一天早上, 因為晚起而無法及時讓女兒趕上校車, 我無奈地盤算著, 今天一早公司的行事曆, 及要騎車送女兒去烏來上課. 一開始在路上, 心中煩躁不已, 路上的車怎麼都好像龜速一樣, 明明前方沒車, 還開得老慢, 真是急死人了。 騎著騎著, 轉念一想, 即然事情己經是這樣了, 看來我只能接受囉~ 不! 我不只是要接受, 還要開心地接受才是. 所以我開始”享受”那個時刻. 我騎著車, 看著晴朗的天空, 新鮮的空氣, 滿山的櫻花, 背後載著心愛的女兒, 我開始啍著歌, 感謝老天給了我這麼個特別的機會, 讓我有機會好好欣賞這充滿春意的山巒。當我欣賞著, 感謝著, 這樣想著, 我的週遭真的開始不同了. 一切一切變得更美更清新了, 心中充滿了滿滿的喜悅和幸福。

  幸福真的很簡單, 就是認真地活在當下, 享受每一刻, 你會發現不需刻意去尋找, 其實幸福喜樂就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