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最好的良藥

退休人員退休人員 蔡蓮舫

  我是一個上班的退休人員,退休後就開始規劃畫退休的生活,從小住在鄉下,小時候就很喜歡看一些小樹盆栽。退休之後就開始依自己的興趣,把玩在盆栽的世界裡。

  我的盆栽世界裡有榕、樽柏、沙漠玫瑰,等.........每一盆的盆栽我都把他當作是一個小孩子看待來照顧,用心、用笑、用歡喜快樂的心,把它們雕塑各種形式,每天跟他們玩在一起,,心中非常的快樂。因感受到天地萬物皆有生命。人本應相互尊重與愛惜生命,看到現在全球氣候異常,天氣越來越熱,老天爺不下雨,一些樹木因缺水而枯乾,心裏非常的心痛,應驗古早人說:「人就不照天理,天就沒照甲子」,這些問題就出在人心的污染,人的自私自利,只為自己的利益而不尊重大自然所產生的一些異象。

  我深深覺得要解決問題,要從心中的愛為出發點,就像我愛盆栽的心,用心來疼惜它,它回饋給我的就是生長得非常的漂亮,取悅每個人的心,讓到我家來玩的每一位朋友看到都非常的開心與歡喜,讚不絕口的說太漂亮了! 所以天地萬物皆手足,用「愛」是解決地球失衡的最佳良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