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與愛

宏奇工業有限公司作業員 廖惠翎
  在家排行老四,又是女兒,讓想生兒子的爸媽失望落空,尤其是媽媽的壓力變得更大,所以從小得到的關愛就不多,也養成自己吃苦耐勞,認命以及什麼事都肯做的個性。

  高職護校畢業實習結束後,就一個人跑到南部的西餐廳上班,離家遠遠的,也沒有跟家人說,讓他們擔心,這個時候的我很叛逆,從小被壓抑的情緒都在這時候爆發出來,覺得自己沒有人愛,沒有人關心,只有同學朋友了解我、關心我。

  但是家人的愛讓我找回了自己,也溫暖了我的心,知道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的家永遠是我的避風港。

  更在經過結婚生子的人生歷程後,才知道媽媽養育孩子的辛苦,也只有自己的母親才會有那麼大的包容及愛的力量,對每個小孩都愛,但是手伸出來不是每個手指都一樣長,回想起自己當時的決定及做為是不尊重自己,不愛自己,更是自己人生的一個轉折。

  工作後體會賺錢的辛苦,當媽媽後都會教自己的小孩要珍惜食物,不浪費糧食,愛惜地球資源,世界上有很多人沒食物吃,更要節能減碳,人不在房間裡隨手關燈。節水,隨手關水龍頭,衣服集中一定的量大約二天洗一次,才不會浪費水,也省電,吃自己家裡種的蔬菜,健康有機無負擔,一切都以節約為原則。

  小時候會突發奇想的拿豬油來當護唇膏,但是說給別人聽會覺得很好笑,但這是天然的最好,加上自己的過敏體質對很多東西都不能用,所以都要用天然的,或是不加人工化學添加物的產品,這不僅對自己好,也對環境好,讓自己零負擔,與自己的身體和平共處,愛自己,尊重它,才會健康。

  每個人都希望在愛的環境中長大與生活,相對的對我們居住的環境也是如此,惟有尊重與愛才可以使地球永續生存,人類才有生存的空間,願大家都一起手牽手,心連心,來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