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環境

桃園縣大同國小學生 葉旻杰

  如果我們一直濫捕動物的話,動物就會漸漸滅絕,我們就會沒有食物,最後也會跟著滅亡,如果我們再繼續糟蹋食物的話,以後地球就會再也種不出食物來了。

  台灣人過馬路是人不讓車、車也不讓人,如果我們可以像歐洲人一樣,遠遠看見有行人要過馬路,車子就停下來禮讓行人,「禮讓行人」,這是多麼體貼的舉動啊!

  以前的河裡有很多小魚小蝦,河水很乾淨,但是現在河水是骯髒的,只有汙水、垃圾和水藻,以前的鄉下可以看見很多鳥類和昆蟲,現在卻什麼也沒有了;如果我們再繼續砍樹的話,小動物就會沒有地方居住,沒有食物而死亡。台灣一年排放的二氧化碳有二萬五千萬噸,全球排名第三,想不到小小的台灣,竟然有這麼驚人的生產力。

  北極熊游了好幾百公里還找不到食物,甚至找不到浮冰上岸而溺死在海裡,如果人類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讓地球不再暖化,北極熊就找得到食物了,為什麼人類做的事,卻讓北極熊來承擔呢?

  我們生活的地方惡化得太快了,如果人們再不覺醒,恐怕就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