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從自己做起

屏東縣私立屏榮高中學生 李家瑋
  我覺得人與人之間都應該相互尊重,不管同學或是多熟的朋友,彼此尊重是很重要的。

  有一次與同學聊天,聊到了班上有一位同學會跟別人借手機,然後就會看別人的簡訊,大家一致認為很不尊重別人,而且感覺非常不好。現在我如果想看同學手機裡的相簿或簡訊,我都會先詢問一下同學,然後才看,因為我知道不被尊重的感覺很不好受。

  自2010年以來,地球陸陸續續發生了地震、海嘯、水患等大自然的反撲,原因就是因為我們人類長期不尊重大自然所造成的影響,人類為了自己的私慾,不斷地破壞自然生態,雖然表面上促進了科技發展,事實上卻影響了生態平衡,最近的「±2℃」紀錄片,讓人看了不自覺心驚膽顫,這是值得全人類共同重視的一個「人類浩劫」的重大問題。

  人與人,人與環境互相尊重,達到平衡,很多不幸的事就不會發生了。「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用愛來化解仇恨與干戈,世界就會充滿了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