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自己 為地球創造新的生命契機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黃麗玉

  為了護衛地球,我們的家裡也響應環保地球資源,節能減碳,首先實踐資源共享,少用「竹筷」而改用「環保筷」,家電製品也少用,並且要選擇環保用品,不使用時就將家中電器插頭拔掉,減少用電量;還可以使用再生紙,或是重覆使用紙張等...。只要生活簡單一點,就能隨時惜福感恩。

  俗話說:「生氣不如爭氣」,「生氣」是最高「心靈層次」的汙染,所以除了在生活上大家一起做好資源環保,更重要的就是要環保自己的「心靈」,藉由平日的養成,不要生氣,減少負面想法,多用正面思維與思考,把自己做得爭氣一點,意思就是說:「把自己做好一點」,並樂於助人,就能得到快樂的心靈,環保自己也環保他人。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的榮譽副主席暨台灣區主席洪道子博士在大會中發表的論文中表示:「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我相信只要人人做好自己,就能為地球創造新的生命的契機,也給世界上的每ㄧ個生命的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