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傷害都不行

李雅玲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對於現在的社會,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再再都令我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深刻感受。直到最近正夯的臉書,出現了一個社團,才讓我知道小小的力量也可以造就一個溫馨小社會。

   "一次傷害都不行"泛指的是,無論是兒童、少女們所受到侵害的社會案件相關議題。人權團體總想著加害者的人權,可是在我心裡想的在意的全都是那些受害著。每個孩子都是一個天使,沒有任何人可以或有權利去剝奪或傷害他們,一次的傷害就足夠讓孩子們身心受到嚴峻的考驗及傷痕,雖然我還沒有自己的孩子,可是對於受過傷害的孩子們,我卻也跟著心痛。

  對於人權團體所訴說的加害著的人權,我不懂為什麼可以將他們給的傷害全部漠視,死者雖逝,但依然存活在世上的親人,卻永遠無法忘記那種痛楚,不是說原諒就可以放掉的事情,那是一輩子的傷痕。

  對於司法,或許死刑不是唯一的方法,但我覺得至少讓加害者受到應有的處罰。有多少案例是加害者釋憲或保釋之後再重複犯案的?讓受害著必須日日夜夜生活在心驚膽跳之下過日子,死刑如果是造成另一個家庭的傷痕,那保釋又何嘗不是對受害者的二次傷害?

  對現有的社會,對加害者有太多的寬容了,加害者往往只是一時情緒或衝動就造成無辜孩童或少女們一輩子無法抹滅的傷痛,情何以堪?最近電車上的典型性侵案件,只因為車上只有一位女學生,膽子起,就又造成另一個傷害,可怕的是加害者往往不覺得自己有任何不對的地方,還加以威脅不可伸張,這是社會對加害者的放縱所產生出的產物嗎?

  "一次傷害都不行"希望司法可以好好關心這個議題,有太多太多的孩子們需要我們的關心,而不是一堆道德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