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地球尊重生命

桃園縣桃園縣平鎮市東安國小 廖柏昇

  地球是一個有生命的星球,她孕育著大地生生不息、欣欣向榮,但是卻因為人類不尊重地球以及其他動物們的生命,隨意的濫墾濫伐,自私的開發土地,使得地球受傷了,動物也沒有了幸福又溫暖的家。

  地球,孕育我們人類那麼久了,而我們人類卻對地球不斷的迫害,我們應該做好環保,落實做好回收再利用、隨手關燈、多搭乘大眾捷運系統、吃素救地球、不浪費食物及珍惜節省地球上的各種資源。

  在地球這個大家庭,不管是人類、動物還是植物,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我們人類不應該為了自己自私的利益,而奪走其他生物生存的權利,平時我們亂丟垃圾及不珍惜能源的時候,都不曾想過-當我們自己在享用這些寶貴的資源時,有許多的動物已經快沒有家了,例如在北極的北極熊,除此之外,人類還奪走許多動植物的生命,像袋狼、白氏斑馬、大海雀、以及斯泰勒氏海牛...等。

  「關懷地球,尊重生命」,是我們人類的責任,每一個人都應該盡一己之力,雖然我們還沒有做得很好,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們永不放棄,不停的努力去做,就一定會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