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自身出發

毅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品管 陳金鳳

  人變了,生病了。世界都生病了。

  地球在改變,人、事、物也都在改變。古早人的話,若是您有遵循仁、義、理、智,道德感不會有差別。您的人生也保證一定是一片光明燦爛。現代的人,卻往往都不會想前因後果,只依照自己想到的事情去做,不管它是對或是錯。一意孤行的做,不僅害了自己也害了別人。

  像吸大麻,一但成癮就像是吸血鬼一樣,沒錢可買毒,家裡有什麼就變賣什麼,沒得賣了就用偷的,或是跟家人伸手要錢,要不到便會想盡方法得到。其中不乏殺、打、搶、偷...等等。讓他的家人對他都心灰意冷,甚至有的家人直接報警送他入獄以幫助他勒戒,這其中的整個過程,不是你我三言兩語所能言盡。

  你我的一顆心,應該怎麼做,才能夠對的起自己、對的起社會、對的起國家。

  或許我的家境並非小康,但值得慶幸的是,兩個孩子都很乖很棒,沒有被不好的習慣給汙染了,也在他們心中建立起正確的觀念。

  相信若人人都能這樣想,地球就有得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