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天賦人權

育達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周妍希
   現在這個社會,對於人權的問題還很多的爭議,政府制定法律來治理國家,但法律的制裁總讓人不服,這也是現今社會的一大問題。

  話說法律可保障人民的權益,在現今的社會中是否能夠實現,人民眾說紛紜吧。就好比前陣子的話題,是否該廢除死刑,以我個人的觀點,我是覺得說不該廢除死刑,雖然說是給他們一次機會,但是否他們真的就會好好把握人民所給予他們重獲自由的機會,然後重新開始呢?或許大多數的人都跟我一樣都是不認同的!何況是那些受害者的家屬,他們會比我們更為難以接受吧,就這個觀點而言,有些人會覺得某些死刑犯真的能夠改邪歸正,但還是有些人並不這麼認同,這也就引發了很多的爭議,最後的結論是否能讓全國人民信服這也是個疑問了。在很多很多的地方其實都有著很感動很精采的故事,這個假日我和朋友逛了好幾家書局,有本書深深著吸引著我,吳寶春的柔軟成就不凡,在我的印象中是有聽過這個人物,看了大綱,了解到他是一個很努力的人,第一次去到法國比賽,為國爭光的獲得亞軍的佳績,他來自於屏東縣的鄉下地方,生長在一個很純樸的世界中,他為了自己,即使生活的環境是如此的惡劣,他仍然不放棄的追尋,看完後讓我很衝動的到了博客來網站訂購了這本書,我想看看他到底是怎麼克服一切,好讓自己能完成這麼艱難的任務,或許就是他的熱忱吧,吳寶春用他的努力與熱忱創造了屬於他自己的舞台,因為這次的比賽讓很多人都認識他,這個故事讓所有人明白,即使在惡劣不堪的環境下,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即使生活在落後無人所知的小地方,只要努力一定會成功。

  不只是這個小故事,現在世界上都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故事正在上演著,故事中的主角讓其他人們了解尊重生命的可貴,了解努力後的成果,不只他們能夠做得到,還有我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