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自己就是尊重別人

小林髮廊學生 吳曉晴

  小時候希望快點長大,就可以跟大人一樣,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是慢慢長大後,從國中開始不知不覺中學了不該學的事情,就是大人才能做的事抽煙!自己當時覺得那是我的權利,無法理解父母的反對,是完全為了我的健康著想才反對的,況且當時的我是未成年,其實現在仍是,也就不再是父母親眼中的乖孩子了。

  沒想到這個科系這麼樣的辛苦!也許是長大些好像自己突然變得懂事些,或許是因為辛苦的工作,而開始懂得比別人努力、比別人認真和堅持,要先有苦後有甘。

  在建教班的學生是較一般學生來得不自由,因為每三個月的實際實地現場工作練習、實習是一件較累的事,因為工作時間比一般人的時間長3-4小時。

  但是我仍然比別人幸福,被分配到的店家是個非常溫馨的地方,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很好,好像一家人,整家店的氣氛很好我喜歡這種感覺,雖然每個人都有優缺點,要去欣賞別人的優點,不要往壞處去想,往往都會有好事情。而且,老師也說「一技之長是逼出來的」!這句話我最喜歡,所以我要以自己的目標加油!也希望大家為我加油!!

  現在在工作的每個時間裡會遇到不同的人,所以可以學習到,許多我從來都不知道的事情耶,尤其有些事是在學校都學不到的。不過在學過程裡也會碰到壓力,為了不讓家人擔心,只好壓抑自己,導致腸胃發炎的問題常跟著自己,幸好有些較能親近的客人可以談心,也幫我找到了出口,感謝大家的幫忙,讓我越來越茁壯,越來越進步,越懂得人要活得身心都健康,才是真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