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的重要.doc

竹中國小學生 吳倩如

  地球被破壞,使得天災不斷,有些工廠排放廢氣、排放汙水,使得環境遭到污染,環境被破壞,地球的溫度也一年一年的上升,南、北極的冰山不斷的融化,海平面就會上升,海中的小島可能都會被淹沒。

  大自然的資源都快被我們用光了,我們卻只為了讓自己住得更舒適,不斷的開發土地,而造成水土保持不良,土石容易鬆動,下起豪雨可能引發土石流;大自然發出警訊,受災的人們只求天災不要再來了,但還是有些人繼續濫用大自然的資源。這幾年來,臭氧層破的洞越來越大,紫外線直接照射地面的量增加,使植被生長遲滯和造成動物免疫系統受抑制,臭氧層破洞是因為氟氯碳化合物所造成的,如果再繼續這樣下去破洞會越來越大,紫外線直接照射地面的輻射量又會增加了。

  我覺得我們人類只為了自己的利益,沒有去想到地球會因為我們這樣而生病,地球生病了反而對我們人類影響最大。如果現在我們一年不開燈,也沒辦法遲緩地球暖化的現象,雖然不能減緩暖化的危機,但我們可以減少二氧化碳的增加,例如: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以步行代替交通工具,不要再濫用大自然的資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