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桃園縣平興國中二年級學生 羅揚

◎羅揚〈人權〉(桃園縣平興國中二年級學生)(03-4205420)

  在一個熾熱的中午,大家都睡到連電風扇的聲音都聽不到,但不知道為什麼一位同學突然大叫,分貝數大概破百了,害得大家被吵醒,大家都有同樣的共識,以憤怒的眼神,注視著這位同學,也口無遮攔的說了幾句傷人的言語讓這位同學不知所措。

  從今起也就沒人要與他交朋友,到了要去畢業旅行時,他問:「誰要跟我同一組?」結果大部分的人都說:「你這個精神有問題的怪物,誰會想跟你一起去,我們看你還是算了吧,幫你父母省點錢。」聽完這些話,他有點恨這些同學,就罵了幾句惡言。

  結果此件事不如預其所料,大家對他的憤怒和怨恨又更深了一等,大家集體的到了外面把他打了一頓,沒想到他更惡劣,直接到導師室找班導,大家都說:「完蛋了,死定了。」因為這位班導在校內屬於鼎鼎有名的一位老師,處理過不少的霸凌事件,這位老師一罵學生,學校的每一位同學或其他老師們都要戴起耳塞,以免耳膜被震破。

  班導一到教室,大家都抖到連教室都開始震動了起來,老師使出他的獅吼功,逼迫欺負的同學道歉,再以教育的方式來教導大家,老師說:「我們要尊重每一位同學的權利,即使做出不如你意的事,也要好好的體諒對方,讓他也有改過自新的機會,我們來學校不是只要會讀書而已,更重要的是學習尊重人權。」

  事後,同學說:「我們要去買東西,你要不要去?」他說:「好呀!還有,之前是因為有蟲飛到我這,所以才會大叫,真是不好意思。」同學給他一個微笑,微笑中充滿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