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愛護地球

新竹縣松林國小國小四年級 陳元浚

  愛惜地球是人人都需要做到的,我希望大家能夠愛惜自己的地球。災難是無法避免的,唯一的一條生命路線就只有一個,那ㄧ個就是人人都會說而做不到的-「珍惜資源,愛護生命,說好話,保護地球。」

   每個人都要珍惜資源,有些人洗完手後,有些人不關水,每一滴水都是我們的資源。當災難來時,如果沒有了這一滴水,就沒有水可以喝;相反的,如果有的話,就可以有了生命中的一分鐘。

   說到生命,我覺得應該沒有人希望自己,快點死,責罵自己,就等於自己沒有說好話。如果說不好的話,就會傷害地球,地球就會發熱、發冷,就等於我們學校的那ㄧ天的題目:「地球媽媽生病了」那個話題,裡頭是說:世界上動物第一,公司第二,剩下的全部第三,包含了我們所居住的家,生活處處都有著生命危險,末日就像個鬧鐘,滴答的聲音,等時間到了,就會開始鬧了起來,什麼災難也不一定,誰都無法先知。

   有些新聞說:「世界末日就要到了」,有可能會跟2012一樣,發生吧! 讓我的心跳愈來愈緊繃了,真是可怕,我想跟全世界的人說:「天災是無法訂定的,生命也是無法訂定的,可是只有一種行為可以訂定,這就是做的好事和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