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不分你我

公職職員 李玉梅
   最近一連串的風災、地震,已開始動搖整個大自然地表的緊密結構,聖嬰及反聖嬰現象將世界各地推向變化無常的極端氣候,這可能就是地球的反撲吧! 看到新聞報導時常出現災難畫面讓人忍不住要反省我們人類對地球做了甚麼?因為我們過度的使用了大自然所給予我們的一切,自然資源一天比一天少,現在,暖化的現象一天比一天的明顯,最後是我們人類要承擔。

  我想可能是工業發展的需求,過度開發資源、挖掘能源,不斷的浪費資源而無窮盡的使用它們,我想每個人都應該為這個美麗的地球,貢獻自己微薄的心力,不管力量多麼的微小,大家加起來,就是一份大力量。首先當然是好好珍惜資源,日常生活隨手都可辦到,例如:使用環保餐具、隨手關燈、少吃肉類食物、重複使用紙張、徹底做好垃圾分類、環保再利用......。諸多的方法,都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只待你可以認真去執行。

  政府對保護地球更多的政策應該落實,資源回收的政策、風力發電補貼、太陽能發電補貼.......等等,讓百姓也可以將這些科技設備應用在家庭方面,可以不必要去蓋太多的核電廠。

  愛護地球就是全民運動,還給地球一個清新的面貌,你我責無旁貸,大家共同朝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