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不尊重帶來學生的不信任

國立岡山農工園藝科學生 劉怡君
  從國小、國中、高中,在學校生活中都以尊師重道為原則。高中時期因高三接近大考期間,有許多同學決定請二至三天的假在家讀書,在正常的請假程序下,給家長簽名後給導師簽名,但老師竟在假單上寫"不准假"。家長的名都簽了,老師為何不准假?

  在現今社會上的青少年,我們都較有想法也比較容易發表意見。今天老師卻因自我的堅持而輕易的寫上"不准假",在學校規定的期限內請的假,老師怎麼能無視家長的親筆簽名而寫上斗大的三個字。

  學生也應被尊重。從小到大在台灣教育體制下長大,老師教我們尊師重道、不能回嘴、態度良好...等等,受教育應有的態度,但是在這種體制長大的我們,是否變的不會說出自己的想法。

  老師該給學生的不單單只是師生關係,也可以成為朋友。什麼事都可以溝通,不是老師高高在上的告訴學生這就是我的規定!完全沒有伸縮的餘地。

  在人權普及的21世紀,每個人在社會的每個角色都應有互相尊重且愛護彼此的心。我們身在臺灣這塊寶地,我們應更落實人權的理念在教育上,讓小學生、國中、高中、大學未來地球的棟樑們,能相互尊重、彼此體諒、也能和平的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