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生命,不再跳

台灣歐瑞康太陽能股份有限公司資材部專員 連紫娟
  富士康連續跳樓事件,引人醒思,是怎樣的工作和生活壓力,讓他們想不開,選擇傷害自己,結束自己寶貴的生命,留給家人悲痛,世人震撼 ?

  回想去年此時,公司因金融風暴的影響,不得不施行組織重組,進行裁員。當時的我雖然有幸被留任,但除了自己原本的業務外,還得他負責不熟悉的工作,壓力非常大。那時,也曾羨慕別人可以領資遣費,政府失業救濟金,輕鬆過活,去上課,出國遊玩;反觀自己,卻得辛苦地承擔繁重的工作,曾一度陷入低潮,不快樂!

  有幸,師父教導我們轉念的功夫,要學會勇敢,關關突破關關過,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想到師的話,我的心漸漸沉穩且安定,決心要勇敢面對。我帶著歡喜心,把壓力看成是上天給我學習與成長的機會。奇蹟地,我的好念帶給自己好運,不但學到寶貴的知識與經驗,讓往後的工作更順利;也將這樣的好念與其他部門的同事分享,祈許大家同心渡過工作的壓力和公司的危機。

  轉動好念,對同事多一份關懷,讓他感到溫暖,懂得釋放壓力,相信再苦的難關都能勇敢面對,都能渡過。

  生命很是如此地可貴,我們要一同努力,學會愛和尊重生命,溫暖你我的心,讓這世界更祥和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