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發善念-解救地球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行員 羅苡端
  近年來全球各地災難頻傳,而且越來越大越廣,死傷、破壞規模超越我們想像,地球正發出強烈的警訊,如果全球人們再不重視、再不改變,不久的將來,大家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人類追求高度經濟發展時,過度耗損自然資源,以至於讓地球失衡,這是人類追求永無止盡的慾望造成的,為了要讓地球休養生息,我們要回歸簡單的生活與喚醒人的善念,才會有轉機。

  曾經有一位法師說,心念是環境的設計師與建築師,我們的心念,每生起一個念頭,就是一個波動,它就會形成磁場。它是物理現象,我們自己沒能察覺,因為我們的貪、瞋、癡、慢會引發地、水、火、風的災難,任何一個人每天動了什麼念頭,它對世界都會產生影響。譬如這地區修行的人越來越多,每天都充滿了和平、慈悲及關懷,所散發出的是慈悲的磁場,擴而大之,就會成為和平的世界。當外在環境充滿慈悲、和平的氛圍,社會也會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而沒有天災人禍。

  因為整個世界磁場相通,本來就是平等的,沒有分你、我、他,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彼此相互影響。因為世間大多數人都只顧自身利益,而讓世界充滿貪瞋癡,天災人禍才會接連不斷。如果我們每一個人從現在開始,都能發自內心改變起,多一些慈悲愛,少生氣;多一些關懷,少一些貪慾;多一些智慧,少一些愚痴,深信這樣的人越多,這個世界的災難就會越來越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