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財有「道」-賺該賺的錢

美髮業負責人 鄭信書
   我自己開了個小店,請了4位小女生工作,都未滿20歲,4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小孩,3個是單親,只有一個是雙親家庭。或許是基於一種責任感,我常會唸她們,除了工作之外的事情,女生大半都是安全問題,不要太晚回家、出門有伴、不去人不熟的地方等,所以常會覺得自己有4個女兒。

  因為我們是服務業,常面對客戶,但是我還是會教育他們,賺該賺的錢,不可貪求業績而向客戶提出讓他花了錢而沒有好處,單是這個觀念實行起來其實是很困難的!有業績,有獎金,畢竟是工作賺錢。

  所以我會告訴她們,如果妳今天是客戶,妳會不會花這筆錢?如果妳自己都認同,那妳的建議一定是好的,客戶自然也能接受。

  其實這種想法是我自己當了老闆才能實現的,以前我也是別人的員工,我能體會那種必須為了業績而亂說話的苦,或許我經營的是小小的店,但我希望的店是有品的店!我也一直朝著那方向努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