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環保救地球

自由業 王玉梅
  以前從事美商化妝品直銷業務主管,生活緊張,進口的產品繁多,而且每次都被教育一定要好好保養,化妝自己,也教導下線新產品的成分以及用途,反正一切都是正面的好,且一項比一項產品更強,但是,事實是否如此?

  退休後有一次聽一場醫生演講,談到環境賀爾蒙對人體以及地球的傷害,才深知鼓勵人家,勤洗潔、擦抹太多對環境人體都是沉重負擔,才知,凡事皆有正負兩面觀,不報憂只報喜,實在傷害很大,對地球河川變色,大家都有責任,尤其是,劣質的洗劑,保養品、化妝品全都有些傷害身體皮膚,污染河川的成分,只是多寡的問題。這也提醒我,生活中盡量改變,少用多泡沫濟、多色素的產品,也能達到拯救地球的方法之ㄧ。

  不要忽視每個人的小力量,積沙成塔,也是讓孕育我們的大地,慢慢恢復生息的契機,大家都應該重視愛護地球的正確觀,生活盡量簡單化、自然化、反璞歸真,從我自己實踐開始,推及到家人親友,以彌補從前對地球傷害的無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