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父母很重要

無待業 謝沛君
   讓我們擁有一個乾淨的地球,教育下一代從回收及環保做起,像電腦不用時莫待機要關機,紙用一面反面也可再利用,在家隨手關掉無使用空間的燈,家人可以互相提醒,不但可以減少用電,也能減少電費。有些家庭、公司、機關...使用太陽能發電,目前也有發明太陽能電池,雖然裝置的費用高比較不普遍,但也是節能的方法之一。目前大都的能源來自石油,開挖的結果會破壞地球的土壤,甚至把土中的二氧化碳、甲烷挖出,而且也會有用盡的一天,因此節能減碳非常重要。若能少開車、少騎機車、多騎腳踏車、或多搭大眾運輸工具火車、捷運、公車,實行共乘,也能節約能源。

  日本「怪獸家長」盛行,問題在於日本教育界引進了商業原則,而使得家長有著買方的想法,而學校就變成賣方,才會過份要求老師做事。教育不是交給老師,家長自己也有責任,雙方協力才能教育好孩子。新聞媒體報導太過聳動、血腥、暴力...且不斷重複播放。有些記者說的很誇張來製造新聞效果,不論是小孩或成年人都會覺得台灣很亂,看多了心情很不好,覺得沒有希望。應該要多報導良善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