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

高中學生 張登翔
  男女之間相處模式很重要,現代的社會中,很多情侶或夫妻因為意見不合導致吵架的案例有很多,分手後的結果,悽慘的也很多,常常聽到一些新聞,男方或女方因為分手而殺了對方,而不講求分手後的完美,好的分手會讓對方感受到尊重,讓對方接受也是一種哲學。

   雖然現在我才高一,我已經有交過女朋友,分手固然心痛,但後來想想對自己也是一種好處,也是讓對方感到尊重的一種,分手原因有很多種,不適合、膩了、淡了等等...,我也過因為分手而大哭,那些因為氣憤而殺了自己曾經心愛的人很不值得,你曾經愛過他就不會殺他而會尊重他,雖然這樣做很難,但我選擇放手,因為感情這條路本來就充滿許多選擇,但終究會選擇到自己適合的。

   男女之間的尊重很重要,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但要做到很難,有時候情緒上來,誰也擋不住,修改自己心性和脾氣吧!這樣也對自己以後的感情有幫助,在吵架時會理性,分手時會面對它接受它,社會也不會有這麼多的情殺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