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未來

得邑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工地主任 王振宏

  看著你的孩子,你有想過他的未來嗎?

  以前,我們可能只會擔心孩子長大後的成就;他的學業好不好? 他的工作穩不穩定? 他要當醫生,或是要當律師?

  現在,我們要擔心的可不一樣了!隨著全球暖化,資源的短缺,我們這一代要擔心的是, 我們的小孩有沒有乾淨的水源?有沒有清新的空氣? 他們會不會遇到更可怕的天災?

  我們所擔心的已經不再是一個小孩的未來,而是我們下一代的未來,整個地球的未來。

  今天我們吃一碗美味的魚翅,丟一張紙,加一桶油,開一晚的冷氣;這些生活上看似不可或缺的東西,其實已經在破壞著我們下一代的未來。我們浪費的,不只是我們的資源,更是我們孩子的資源。

  愛護你的孩子,請從今天開始:

  1. 教育他環保的重要性;讓他知道怎樣從小事情開始保護地球。
  2. 以身作則,作孩子的好榜樣。

  身為父母,我們有責任去保護我們的小孩,不要讓小孩去承擔我們的過錯。以往我們不懂得去珍惜我們的資源,不懂得去愛護我們的地球;但是現在已經有很多的管道可以讓我們得到環保的資訊,不要再給自己藉口;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就可以改變我們小孩的未來。愛他,就給他一個乾淨的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