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與學生之間的尊重

麗山國中學生 阮庭昀

  在一個班上通常都會有人被受排擠或討厭,那如果是障礙人士那不就一天到晚都被指指點點的嗎?同樣是人為甚麼要傷害別人呢?

  在我們班上也發生相同的事,每當發生事情時,第一個被開刀的人都是他們,有一次同學們吵架了,但是大家卻把所有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全都指向那個不受歡迎的人,而他總是只能以眼淚來代替一切,就算被欺負也只能忍受;每當要分組時,就可聽到「我不要跟他一組啦!他好髒喔!」「長的跟青蛙一樣,癩蝦蟆」,這些聲音總是盤旋在教室內,而至於在上課要發表意見,也會不時傳出噓聲,就因為人緣好,就可以不尊重別人發言權?

   國小一、二年級,我也是被攻擊的對象,一而再,再而三的被別人欺騙,騙來騙去,總是被騙得團團轉,但是當我先去尊重包容他們時,他們對我的偏見與看法,也漸漸的沒有了,因為我經歷過,所以我深深能體會到那種不被人尊重的感覺。

   同學們只要好好的看那些受排擠的人的優點,互相尊重,不分你我,尊重對方就可減少爭吵,增加和平的氣氛。